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中国使馆为捷克老专家、汉学家等举行端午节聚会
2012-06-21 01:47

  6月20日中午,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严宇清邀请捷克援华老专家、汉学家、即将赴华参加夏令营的大学师生及中国汉语教师和留学生共60余人作客使馆,与使馆外交官一起共度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严代办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目前中国的总体发展情况,并通报了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飞行器成功对接及中国首位女航天员成功飞天的喜讯。严代办还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强调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已成为一种潮流和时尚,希望捷汉学家及汉语爱好者为推动中捷两国文化的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中国使馆愿为捷各界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提供更多机会。

   
  随后,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短片《龙船日记》,并参加了有关中捷传统节日的知识竞赛,部分来宾还在现场学习并亲自参与了包粽子。来宾们纷纷感谢中国使馆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了解端午节、感知中国文化的机会,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