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驻捷克使馆举办2018年大学生开放日暨Facebook粉丝见面会
2018-12-14 22:21

  12月13日,驻捷克使馆灯火辉煌,欢声笑语不断,2018年大学生开放日暨Facebook粉丝见面会在此热烈举行。张建敏大使和使馆外交官出席。来自查理大学、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捷克技术大学、帕拉茨基大学、布杰约维采商务技术学院等捷克各地高校的师生代表和使馆Facebook账号热心粉丝共约300人参加,零距离体验中国文化并同使馆外交官积极互动。

 
  张建敏大使热情欢迎各位来宾做客中国使馆并重点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当前中捷关系。张大使指出,随着中捷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各界人士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和中捷关系。青年是传承和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与合作的生力军,很高兴通过开放日活动同各位大学生代表和使馆Facebook账号粉丝朋友结识。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今后更加关心支持中捷关系发展。

 
  查理大学体育学院亚洲事务专员斯特热尔佐娃女士指出,我曾在中国学习和工作,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引领下,中捷人文交流蓬勃开展,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18年Facebook中国主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紧张和期待中,各个奖项伴随掌声一一揭晓,张大使分别为9位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一等奖获得者诺沃特尼先生发言讲述了创作心得,并表达对中捷友好的美好心愿。本次大赛得到捷克全国各地粉丝踊跃参与,最年长投稿粉丝达80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仅7岁。

   
  为增进大家直观感受,使馆特意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活动。中国武术、民乐演奏博得在场嘉宾阵阵喝彩,中国书法、水墨画、编织中国结、剪纸等展台吸引大批来宾驻足观看并亲身参与。

   
  来宾们纷纷赞扬此次活动别开生面,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加深了对中国和中捷关系的了解,是一次难忘的中国文化体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