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金鸡唱晓贺新春——马克卿大使与旅捷中国学人共庆鸡年新春
2017-01-24 21:33

  2017年1月21日,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教育组主办、捷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承办的“旅捷中国学生学者迎新春联欢会”在布拉格举行,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与在捷工作和学习的中国教师、学者和留学生共庆鸡年新春,来自捷克各地的160余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出席联欢活动。

 
 
  马克卿大使首先代表祖国和使馆,向全体旅捷师生和家人致以新春的亲切问候,并发表了新春致辞。马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去年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国内政策发展和外交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分析了2017年面临的形势,展望了中捷两国的合作前景。
 
 
  马大使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对捷克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战略合作伙伴的高度,带动了中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中捷教育交流的快速发展,成果丰硕。中国和捷克去年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捷克成为第46个与中国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的国家。协议的签署,是中捷教育合作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为中捷两国学生进一步深造和就业等合法权益提供保障,并惠及经贸、文化、科技等各领域人才往来,对加强两国间人文交流具有积极作用。

  马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访问捷克期间,广大留捷学生、学者表现出极大的爱国热情,体现了当代中国留学生的能力素养。希望广大留捷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认真刻苦学习,主动加强与捷克民众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建设。

 
 
  马克卿大使还高兴地来到旅捷学人中间,与大家一同包饺子、为本命年师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并与大家亲切合影。

  捷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戴波代表全体旅捷学人感谢马大使和使馆教育组对大家的殷切关怀。他表示,作为当代中国留学生深感幸运和自豪,旅捷学人一定时刻牢记党和祖国的期望,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勇挑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能量,展现才华。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伴随着热烈、活泼的舞蹈《青春的约定》,联欢会拉开序幕。而后,精彩的节目纷至沓来:三句半《留学生的生活》道出了海外学子的心声、舞蹈《惊鸿舞》惊艳四座、小品《365个祝福》意味深长……  涌动的春潮如同欢快流淌的伏尔塔瓦河,“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被留学生誉为“自己的小春晚”演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让大家感受到了眷眷的乡情和浓浓的年味儿。参加联欢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重视,感谢使馆和学联会为大家搭建交流的平台,旅捷学人一定牢记祖国的期望,勤奋学习、奋发图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