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马克卿大使慰问在捷汉语教师
2015-09-14 23:20

  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驻捷克大使马克卿走访慰问全体在捷汉语教师,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马大使首先对老师们为在捷克的汉语教学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她说,驻外汉语教师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人民之间了解与友谊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去年以来,中捷关系发展良好,捷克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和需求不断增长,汉语教学队伍和汉语教学课堂也在不断扩大。马大使希望在捷汉语教师加强学习,不仅学习专业,也要学习了解捷克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做沟通不同文化的桥梁。同时要以良好的素质和品德,代表当代中国人的形象,通过汉语教学为中捷关系添砖加瓦。最后,马大使祝愿教师们在捷克工作生活愉快。
 
  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唐云向教师们介绍了中捷教育交流的最新进展,并询问了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孔院黄晓明院长、中华国际学校戴波校长、查理大学公派汉语教师周莹等近20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与会教师们感谢使馆组织教师节活动,并表示一定努力把捷克的汉语推广工作做得更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