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捷克、斯洛伐克赛区预赛成功举办
2015-04-28 17:48

  4月23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捷克、斯洛伐克赛区预赛成功举办。本次预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共同组织承办。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政务参赞陈建军出席比赛并致辞,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唐云、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瑞祥出席了比赛。

 
 
  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捷克、斯洛伐克赛区预赛在捷克奥洛穆茨市举办, 共有来自捷克帕拉茨基大学、捷克马萨里克大学、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斯洛伐克经济大学等高校的选手参加。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帕拉茨基大学亚洲语文系、捷克查理大学、捷克马萨里克大学、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的多位汉语教师和汉学家出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预赛主题为“我的中国梦”,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互动问答四个比赛环节。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演讲、歌唱、剪纸、绘画、书法等方式展示了他们的汉语水平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最终来自捷克马萨里克大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许恺迪(KateřinaSchielová),凭借出色表现获得赛区预赛冠军。她将代表捷克和斯洛伐克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并获得在中国留学的机会和奖学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