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大使冯飚向捷摩共国际政治俱乐部宣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
2022-12-13 18:35

2022年12月12日,驻捷克大使冯飚应邀在捷摩共党部为捷摩共国际政治俱乐部成员作报告,介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

冯飚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中共二十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具有深厚的实践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中共二十大报告阐明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共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冯飚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是捷克的伙伴、机遇,而不是对手、威胁。中国共产党愿同捷摩共一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冯飚还就中捷关系、台湾问题、乌克兰问题等回答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