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捷克总统泽曼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捷建交73周年线上庆祝活动的贺信
2022-09-29 18:15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庆祝中捷两国建立外交关系73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从国际关系角度讲,我们当前所处的时期,是非常复杂、高度紧张且十分关键的。在这种时候,有必要努力寻找共同点,进行平等对话,致力缓和世界政治氛围。与之相反的做法,将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可能带来致命后果。

因此,我想着重指出,捷克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在过去几年得到提振。这是两个主权国家,尽管面临各种困难,努力将两国合作和沟通推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积极范例。鉴此,我高度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所作贡献。

我是一个有学识的乐观主义者。所以我依然相信,世界强国,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最终会找到有关和平的共同语言,中小国家能够自由地建立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友谊。

我谨希望,我们不仅纪念周年,还努力使合作精神复归这个世界。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万事如意!

                                                                        米洛什·泽曼(签名)

                                                                      2022年9月15日于布拉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