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东盟+3电影节之中国日电影展映活动在布拉格举行
2022-09-06 10:50

2022年9月5日晚,由东盟+3驻捷克使团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东盟+3电影节之中国日电影展映活动在布拉格市图书馆顺利举行,贾玲执导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感动观众。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在致辞中表示,《你好,李焕英》完美融合母爱和爱母两个主题,传递行孝须及时的情感。在中国文化中,母爱是慈道,爱母则是孝道。事亲行孝历来是做人的根本。孝道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家庭和睦、邻里友善、社会安定、民族团结的基本要素。《你好,李焕英》在票房上取得的成绩,不仅是中国电影的成功,也是以人为本中华文化魅力的体现。

此次展映是中国电影在东盟+3电影节上的专场活动,也是捷克民众感受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东盟使团代表、捷社会各界人士、在捷侨团和Cesky novinky、中欧文联报等中捷媒体近400人参加本次展映活动。很多观众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落泪。影片结束时,影院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