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丝绸与丝路”展览在布拉格开幕
2022-08-20 14:43

为促进中捷两国文化交流,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丝绸与丝路”展览开幕式于2022年8月19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

捷摩共主席、欧洲议员科内奇纳,捷克议会众议院环境委员会副主席科布扎,捷克斯洛伐克对外关系协会主席什拉波塔,捷华协会会长、捷克著名汉学家乌金,捷中经济合作协会主席科瓦奇等捷克各界友人,在捷侨团负责人、孔子学院师生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在致辞中指出,中东欧国家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曾是世界丝绸的重要产地。丝绸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捷克就收藏着为数众多的中国丝绸制品。如今,捷克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希望以此次展览为新起点,中捷两国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捷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捷关系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中国丝绸博物馆名誉馆长赵丰在致辞中表示,中捷两国文博领域交流友好活跃,这是他第四次到访布拉格。此次展览以丝绸与丝路为主题,不仅介绍中国悠久和丰富的丝绸文化,介绍丝绸为中国和世界交流作出的重大贡献,也介绍中国丝绸博物馆和中国博物馆界近年来在考古学研究、文物藏品保护、传统文化传承、博物馆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进展。

捷华协会会长、年近90岁高龄的汉学家乌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捷克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与魅力,也希望中国丝绸得到全世界人民更广泛的喜爱。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丝绸之技”“丝绸之艺”“丝绸之路”三个板块的展览,了解丝绸技艺,观看丝绸纹样展示,畅谈自己与丝绸之路的故事,纷纷表示希望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多举办类似活动,加强两国文化交流。


本次展览由捷克—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承办,“一带一路”捷克站协办,展期为8月20日至2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