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小学生中文秀捷克赛区比赛在布拉格举行
2022-06-01 22:30

6月1日,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主办、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承办、布拉格美国文法高中协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捷克赛区比赛在布拉格顺利举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布拉格美国文法高中校长安东尼·塔克出席开赛式并致辞。来自捷克各中小学的共6名中学生初赛晋级选手和5名小学生初赛晋级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张茂明在致辞中首先向所有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指出“汉语桥”比赛作为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中文赛事,是连接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桥梁,现已成为国际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汉语桥”比赛在捷克得到众多青少年儿童和家长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中文的热情和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对中文的兴趣,学好中文,让中文相伴,快乐同行,同时积极做中捷友好的使者,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作出贡献,助力中捷友谊长存、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表示,“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汉语学习者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少年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汉语人才,他们中的很多人已走上工作岗位,正在为中捷友谊作贡献。相信此次中学生中文比赛和小学生中文秀也必将如同以往的比赛一样精彩。

布拉格美国文法高中校长安东尼·塔克在致辞中强调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性,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搭建起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推进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

本次中学生比赛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小学生中文秀以“快乐中文”为主题,由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三部分组成。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布拉格国际学校的马丁(Martin Wojdyla)获得中学组冠军,他将代表捷克中学生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来自河畔国际学校的子君(Solo Uniacke)获得小学组冠军,他将代表捷克小学生参加“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