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马克卿大使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8-08-06 15:18

  

8月2日,马克卿大使在使馆举行离任招待会。捷克议会众议院第一副议长菲利普、前总统克劳斯、卫生部长沃伊捷赫、文化部长斯塔涅克、总统府外事局长茵德拉克、泽曼总统外事顾问、前副总理兼外长科胡特以及多位欧洲议会捷克籍议员、捷克议会参众两院议员和政府各部门、政商军学界、智库媒体人士、各国驻捷使节及在捷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各界人士400余人出席。

 
  马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4年半以来中捷关系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希望两国继续相互尊重,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加强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交流,推动两国合作更上一层楼,让两国关系更多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众议院第一副主席菲利普和前总统克劳斯先后致辞,高度赞赏马大使在过去四年多来为发展两国关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菲利普表示,在马大使任职期间,捷中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时期,2016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捷克,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希望双方继续努力,让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克劳斯表示,捷中双边关系近年来的发展令人满意,民众相互认同感进一步增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