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北京2022冬奥会
关于涉北京冬奥会人员赴华有关事宜的提醒
2022-01-21 23:24

一、赴华证件

(一)身份注册卡

涉北京冬奥会人员赴华时需持身份注册卡(北京冬奥会身份注册卡OIAC/北京冬残奥会身份注册卡PIAC)。身份注册卡的有效期为2022年1月4日0时至2022年4月13日24时(北京时间),其间,持卡人可多次入境出境中国内地(大陆),入境时需同时出示与该卡一致的有效护照,护照有效期应至少到2022年5月13日,且须符合中国入境规定。身份注册卡的申请、发放等事宜,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负责。

(二)签证

涉北京冬奥会人员如在赴华前15个工作日未收到身份注册卡,请通过新冠联络官联系北京冬奥组委获取邀请函,并在启程前至少7个工作日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申请赴华签证。

如人在捷克,请联系布拉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申请办理签证。

布拉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地址:布拉格SOKOLOVSKA大街663/136A号

电话:+420 273160888

电子邮箱:praguecenter@visaforchina.org

          praguecenter@hotmail.com

网址:https://bio.visaforchina.org/PRG2_ZH/

二、健康码

所有涉北京冬奥会人员赴华前需进行有关新冠病毒检测并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有关具体要求请见《防疫手册》(附件1、附件2),有关操作指南请见《绿色健康码申请攻略》(附件3)。

如计划在捷克进行检测并向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申请健康码,应在捷克卫生部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捷克卫生部指定的检测机构名单可在以下网站查询:https://testovani.uzis.cz/

推荐到SPADIA实验室进行检测。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网站通知《自捷克始发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汇编》不适用涉冬奥会人员赴华。

三、联系方式

涉北京冬奥会人员如有签证和健康码方面的问题,请联系新冠联络官。如遇紧急情况请直接联系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电话:+420 224322235 / 233028898,电子邮箱:konzularniodd@seznam.cz。

附件:1.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防疫手册

      2.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其他利益相关方防疫手册

      3.绿色健康码申请攻略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2022年1月2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