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马克卿大使向捷克总统递交国书
2014-02-26 00:02

  2月25日,新任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向捷克总统泽曼递交国书。捷副外长杜布、总统府外事局长克莫尼切克、总统府军事办公厅主任亚库贝克及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了仪式。递交国书后,泽曼总统会见了马大使,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泽曼总统请马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并愉快地回忆起不久前与习主席在索契举行的双边会晤。泽曼总统欢迎马大使来捷履新,表示将全力支持马大使的工作。泽对中国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泽强调,捷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并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马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泽曼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捷克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今年双方将隆重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马大使表示,作为新任中国驻捷克大使,愿按照两国元首在索契会晤中就中捷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发展方向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中捷关系发展。

 
  马大使于2月7日抵捷履新,2月10日向捷外交部礼宾司代司长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