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中国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向捷总统克劳斯递交国书
2010-09-18 02:41

  2010年9月17日,中国新任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向捷克总统克劳斯递交国书。递交国书后,克劳斯总统会见了于大使及夫人孙丽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于大使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克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致力于发展捷中关系。于大使指出,捷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双方保持高层接触,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续有发展。尽管双边关系出现过一些波折,但事实证明,加强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于大使表示,此次来捷履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为进一步推动中捷关系健康、平稳发展,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克强调其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变化,曾先后三次访华,与中国领导人的多次会面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中国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克欢迎于大使来捷履新,表示将全力支持于大使的工作。

  捷总统府、外交部官员及我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了递交国书仪式。

  于大使夫妇于9月5日抵捷履新,7日向捷外交部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