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向捷克政府总理内恰斯辞行
2010-08-11 04:28

 

  2010年8月10日,驻捷克大使霍玉珍辞行拜会捷政府总理内恰斯。

  内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指出近年来捷中经贸合作成果喜人,目前,中国已成为捷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多家捷企业在华开展业务并取得成功。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文、医疗卫生等诸多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且前景广阔。捷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关注中国发展进步,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表示赞赏,支持更多有竞争力的捷企业赴华开拓市场,支持两国企业进行相互投资,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内对霍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四年来为促进捷中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人文交流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霍离任表示惋惜并祝霍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霍表示,近年来中捷关系续有发展,各领域交往日益活跃,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经贸、人文领域交流成为双边关系的亮点。霍简要介绍了我发展战略及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指出中捷两国经济具有一定互补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霍强调,加强两国务实合作顺应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发展潮流,符合中捷人民的根本利益。霍感谢内及捷政府对双边关系的重视及对其本人工作的支持,表示作为大使虽已结束任期,但将继续关注双边关系的发展,相信中捷关系未来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9日,捷副总理兼外长施瓦岑贝格会见霍大使为其送行,双方就加强两国政治关系、深化两国外交部间的合作等交换了看法。

  此前,捷欧洲议会副议长罗切克、文化部副部长米凯什、议会众院办公厅主任、工贸、卫生等部副部长、外交部总司长、捷参众两院议员、民间团体和非政府组织负责人、部分国家驻捷使节等也以各种方式为霍送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