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双边往来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向捷克总统克劳斯递交国书
2006-06-21 00:00

  6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捷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霍玉珍向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递交了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霍大使在捷总统府广场检阅捷军仪仗队

 

霍大使向克劳斯总统递交国书

霍大使与克劳斯总统合影

霍大使与克劳斯总统亲切交谈

  霍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克劳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克劳斯总统对此表示感谢并请霍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

  克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国内建设及外交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对近年来捷中关系的深入发展表示满意,对霍出任中国驻捷克大使表示欢迎,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捷中关系的良好势头将继续保持下去。

  霍表示,中捷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保持和发展中捷关系符合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重视对捷关系,愿与捷发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霍赞扬克劳斯总统2004年对中国的成功访问有力地推动了中捷关系的全面发展,并对克一贯支持发展中捷关系表示感谢。霍表示,目前两国双边交往日益增多,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去年两国总理又实现了历史性互访,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愿在任职期间努力工作,并与捷各界人士一道,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霍大使是6月17日抵捷履新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