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驻捷克使馆举办“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10-02 18:50

2023年9月28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与捷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捷克学联”)在捷克奥洛穆茨地区共同举办“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并同时召开2023年捷克学联工作会议。使馆办公室主任彭卫、教育事务负责人蒋宇鹏以及捷克学联骨干、留捷学生学者代表等约80人参会。

彭卫转达了冯飚大使对留捷学生学者的关心慰问,为留捷学子送上使馆精心准备的中秋、国庆慰问包,预祝大家双节快乐。宣介近期颁布施行的《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并希望全体留捷学子在捷学习生活期间要注意个人安全及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守望相助。蒋宇鹏希望大家珍惜留学时光,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结合人生奋斗目标和自身专业学业,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使馆领事工作人员毛芳凯结合案例为同学们介绍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和在捷平安留学注意事项。捷克学联主席戴波总结一年来工作情况,提出今后学联的努力方向和工作建议。捷克学联副主席夏商周分享在捷克留学生活有关经验。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贴合留学生日常生活实际,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本领,收获颇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