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2024年中国电影展映活动在捷克举办
2024-04-09 17:06

2024年4月8日晚,来自捷克政府部门、外国驻捷克使团代表、捷克社会各界人士等300余人出席由中国国家电影局与驻捷克使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共同举办的2024年中国电影展映活动。

冯飚大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中国电影展映活动是庆祝中捷两国建交7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影以鲜明的民族个性和审美特征,在光影百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今晚展映的影片《热烈》以2023年杭州亚运会新增项目霹雳舞为创作基底,讲述中国年轻人不畏苦难、坚定初心、顽强拼搏的成长心路。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罗杨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情况,并表示作为装在铁盒里的“大使”,电影有助于加深捷克观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民心相通。国家电影局期待同捷克加强业界合作,共享资源,同时欢迎捷克优秀电影在中国上映。

124分钟的影片充满笑点和泪点,走出影厅的嘉宾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电影之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